焦點新聞

2023.04.21 LCTF 與C2區聯合捐贈「台中市消防局-救難協勤多功能福慧床」
2023-05-25
2023.04.21 LCTF 與C2區聯合捐贈「台中市消防局-救難協勤多功能福慧床」

受益人數及服務對象:超過50,000人

此方案的初衷是由於唐總監表示:因為參與多場消防局公益服務活動體悟到消防弟兄的辛勞,更因為活動了解到福慧床的精妙「淨斯福慧床」是慈濟使用環保再生回收的材質研發製成,基於愛護生態環保的理念,堅固、精簡容易攜帶這項智慧,源自於慈濟數十年來的賑災經驗和體會,可廣泛用於任何救災及庇護工作,一方面可以做公益、同時環保愛地球延續物命,實是一舉數得的善行!床身鏤空並且離地 30 公分,即使大雨宣洩不及而發生積水,災民也能安然地在床上休息,且「淨斯福慧床」在操作操作上非常簡單不用組裝,不需螺絲、扳手等工具一拉開就可以躺、可以坐,這項賑災新法寶,也運用在臺灣的幾場大型賑災行動。

透過這次消防局「福慧床」的捐贈,凝聚台灣獅子會基金會(LCTF)與300-C2區獅友們團結服務的愛心力量,身體力行從物質環保結合公益防災需求,配合慈濟推廣環保資源再利用,從民間團體力量的結合再到政府單位的服務,創造一個多贏的社會關懷層面,期勉透過這次的活動,讓社會各界更加重視民間的社會責任,也讓社會各界有需求的角落更能感受到來自獅子會的溫暖,造福人群,永結同心,共創祥和的社會。

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將運用獅子會所贊助之設備,結合轄內行政及資源,持續為消防員及火災受難者提供持續性之服務。除了協助消防局落實人民生命財產的保障,更可透過這項社會服務,表彰台灣獅子會基金會(LCTF)對台灣社會各階層的貢獻與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