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點新聞

2023.04.29 LCTF與C2區聯合捐贈「新社區馨園護理之家」交通接駁車
2023-05-25
2023.04.29 LCTF與C2區聯合捐贈「新社區馨園護理之家」交通接駁車
 

馨園護理之家位於台中新社偏遠山區,相對交通較不便利且醫療資源匱乏,目前收容有100位左右的長照居民,主要收容超過90%都是屬於政府社會局或衛生局安置的低、中低收入戶的個案。整體而言馨園之家屬於資源缺乏的社福機構,而該機構最主要城鄉連結的交通工具便是該交通接駁車,負責一般的接送住民就醫回診和拿藥,民生物資採買,以及機構對外的所有公務往返等。惟原機構的交通車均已達使用年限,基於安全考量,台灣獅子會基金會(LCTF)與300-C2區聯合捐贈交通接駁車設備,及推動長期照護的社會服務活動。

「政府力量有限,民間力量無窮」,台灣獅子會基金會(LCTF)愛心響應,並結合台灣各界獅友的愛心,幫助台灣有需求的社福單位,奉獻公益不遺餘力。

「有需求的地方,就有獅子會的服務」,台灣獅子會基金會(LCTF)長期關懷台灣在地有需求的社區服務,結合本年度300-C2區獅友們團結服務、永結同心的宗旨,同時宣揚「台灣獅子會基金會(LCTF)」以及「國際獅子會」為台灣社會公益所付出的努力,也期許這樣拋磚引玉能帶動各界的關懷與愛心,讓社會低階層有需求的角落更能感受到來自獅子會的溫暖,共創祥和的社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