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點新聞

2023.05.17 LCTF與F區共同捐贈行動貨卡嘉惠台東家扶孩童
2023-06-20
  • 方案名稱︰捐贈台東家扶中心小貨車暨專業服務車輛計畫
  • 申請副區:國際獅子會 300F 區
  • 方案完成日期:2023 年 5 月 17 日
  • 實施地點:台東市娜路彎大酒店
2023 年 5 月 17 日假台東市娜路彎大酒店舉辦捐贈儀式,台灣獅子會基金會(LCTF)、F區紀乃正總監、前總監、副總監、區行政幹部、石國樑會長共同捐贈台東家扶中心(成功服務處)小貨車乙輛, 台東家扶中心鍾澤胤主任代表接受。

台東家扶中心目前服務 1600 多戶家庭,約 2860 位孩子,接近7 成的家庭屬於單親與隔代教養的情況,且超過 5 成的扶助家庭的月收入不到兩萬五千元,家庭經濟收入相對薄弱,在物資的需求也特別的明顯,特別是在前兩年疫情期間,社工運用貨車將生活物資配送到每一戶服務家庭,提升服務的便利性與就近性,也凸顯服務專車對中心服務的重要性。

由於台東地區腹地狹長,服務南北距離超過 300 多公里,社工同仁每日均會使用公務車往返服務區,物資至台東中心後常需再分配至各據點及部落,曾有次社工送物資上霧鹿,公務車因不堪負荷變速箱損毀的情況。因此,台灣獅子會基金會(LCTF)、國際獅子會 300F 區及台東第一獅子會,共同捐贈3.5 噸的貨卡乙輛,給台東家扶中心做為偏鄉愛心傳遞專車,讓社工能提供偏鄉孩童與家庭更適切與即時的協助。


因為愛,所以我們在
LCTF 揚善愛台灣





#在地的基金會在地的服務
#LCTF
#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
#獅子力匯愛心
#台灣基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