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點新聞

2023.06.20 LCTF與D3區共同舉辦「無礙行動幫幫盲-白手杖捐贈」
2023-06-27
2023.06.20 LCTF與D3區共同舉辦「無礙行動幫幫盲-白手杖捐贈」

一、LCTF 補助款名稱:無礙行動幫幫盲-白手杖捐贈
二、方案完成日期:112年6月20日
三、實施內容與成果:
視障者可說是身心障礙族群中相對弱勢的群體,因為視力他們的行動受限制,也失去了主動獲取資訊的能力,無論是在就學、就業以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及挫折都會比其他障別還要來得多。譬如說:在行動上,視障者因為先天或後天眼睛疾病所形成的視力障礙,在沒有光覺和影覺的暗黑世界中,外出行動只能用觸碰來緩步感覺前行,然而環境中有許多障礙物都有可能導致視障者受傷;在學習上,視障生在學習過程中因為視力的缺損造成了學習動機的不足,也因存在大腦的視覺記憶與視覺印象不多,影響了在學習階段的資訊接收的能力。他們在建立以線條(包括國字、圖形和語意的理解) 和空間(大小、距離、輪廓及內部細節)等抽象事物的概念需花費的時間為一般明眼學生的 3 至 4 倍,導致視障生在學業上的成就或表現低。

但視障者只要經過訓練及依靠輔具的協助,就能夠提升視障者的能力, 像是白手杖主要為盲人辨識障礙、行走階梯及定向行動訓練最主要之輔助器具,但這些輔具及輔具維修的金額對視障者來說是一筆不小的負擔,白手杖的使用折損率也非常之高。

因此我們藉助「無礙行動幫幫盲-白手杖募集計畫」來協助視障者可以克服經濟困難,贈送經濟環境不佳的視障者,提供視障者一個獨立、基本的行動能力輔助。並鼓勵及陪伴他們走出黑暗、面對外界,產生重新生活的勇氣與決心。









#LCTF
#財團法人台灣獅子會基金會
#獅子力匯愛心
#台灣基金
#揚善愛台灣
#扶弱濟困
#白手杖捐贈
#無礙行動幫幫盲
#打造視障者友善的無礙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