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報導

蔡英文細數獅子會3大成就 在國際面對大陸打壓仍堅守立場-ETToday新聞雲報導
2018-10-11

蔡英文細數獅子會3大成就 在國際面對大陸打壓仍堅守立場-ETToday新聞雲報導


總統蔡英文接見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MD300各區總監及領導獅友。(圖/總統府提供,下同
 
原文連結請點此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11日上午接見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各區總監及領導獅友時細數3項重要成就,包括台灣總會邱文彬議長,率領台灣獅友到芝加哥參加年對時,遭到中國大陸打壓,但仍堅守立場,讓台灣在國際上保留一定的空間,讓她相當感動。

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國際獅子會一直秉持「We Serve」的理念,哪裡有需要,服務就往哪裡去,而獅友們除了本身專業領域有傑出表現外,也非常熱心公益,讓她相當感謝,她相信無私的關懷及無我的付出,是整個人類社會可以不斷前進、不斷發展的重要動力。

在獅友的三項重要成就上,蔡英文表示,首先是扮演了國民外交的重要先鋒,國際獅子會是全世界最大的國際性服務社團,台灣國際獅子會在國際上非常活躍,參與很多社會服務的工作。

蔡英文接著說,特別是在去年的時候,台灣總會邱文彬議長,率領台灣獅友到芝加哥參加年會,但遭受中國大陸的打壓,但依然堅守立場,這讓台灣在國際上保持一定的空間,這個精神讓她相當感動。

在第二項成就上,蔡英文指出,就是成立台灣優先的獅子會台灣基金(LCTF),台灣總會在國際上出錢出力,但當台灣有狀況的時候,申請到的善款不是太少,就是太慢,所以獅子會台灣總會成立獅子會台灣基金,專門用來捐助台灣所發生的各種急難狀況。

蔡英文說,這種急公好義的行動,完全體現了今年度「服務第一,榮耀獅譽」的主題,呼應了獅子會百年來的服務精神,讓國際獅子會的精神在台灣落地生根。

第三項成就方面,蔡英文表示,就是最令她感佩的「救災」,不論是地震、淹水,都能看到他們一馬當先,前往受災地區提供支援跟服務,政府已經推行很多重要的政策,但也需要有熱心、積極、行動力的民間團體,一起跟政府協力,才能把愛心跟溫暖延續出去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接見國際獅子會臺灣總會MD300各區總監及領導獅友。(圖/總統府提供)